As·phi·er

简称sp
物理加利福尼亚人
精神斯特拉斯堡人

【短打/双锡安】Addiction

#耶路撒冷/纽约城,基本无差。

#不是拉郎。

——

“我们曾经幻想,曾经流离,曾经欢笑,曾经哭泣。”

“但我们依旧做梦,依旧唱着情歌——”

“不清楚上瘾的究竟是爱情还是歌唱。”

——

耶路撒冷昨晚和雅典谈论哲学,是的通过视频通话的形式——直到很晚才睡。早上四点他被一串手机铃声吵醒,嘟囔着直接关了,半梦半醒间甚至没注意来电者姓名。

铃声又响了。这次他看清了屏幕上显示的名字:“喂,纽约?我亲爱的,这也太早了点!”他不满地抱怨,却在听到对方声音的瞬间冷静下来;“对不起,亲爱的耶路撒冷,我很抱歉我忘了时差……”

——他很疲倦。他为什么那么疲倦?

电话挂断了。耶路撒冷呆呆的,开始回忆自己的日程表:和雅典的辩论还没有结束呢。但他连续犯了好几个逻辑上的错误,对方耐心看着他,敏锐地建议:“你去纽约吧。”

——

当他拉着黑色拉杆箱站在曼哈顿的大街上时,他才意识到他无处可去。他想纽约肯定知道他到了这里,但那家伙人呢!他有些愤怒,说真的,又开始揣测会不会出了什么意外;不,不可能!他哑然失笑,发现自己一个异乡人出意外的可能性远比那个家伙多得多。

他拨了纽约的手机号。“嗯,是我。我到了——”

对方似乎在开车的样子:“亲爱的,这样,我先安排一个人给你,吃住什么都会安排好——”短促的断了一下,继续安抚:“等我事情结束了,就去见你!”

他只能含糊地说“好吧”,就听见那头挂断了。

他无奈地抓着手机,开始等待。

——

伊果然将一切都安排好了——他看着面前这个女孩嘱咐酒店大堂的家伙帮忙看管行李:“我想你暂时不想休息,对吗?”她回过头,狡黠地笑;他发现自己挺喜欢这个丫头,并说了实话。

“是的,我想尽快找到他。”他坦然承认。

女孩眨眨眼:“‘约克’先生?”

他抑制不住笑声:“不要这么叫他!我想,他不会喜欢的——”

“其实是他让我这么叫的。”女孩朝他挥了挥手里的车钥匙。

——

白色的保时捷停在一家饭店门口。女孩只说:“我留在车上。”

但他已经看见了不远处停着的黑色老福特;他非常熟悉车的主人。

然后他下车,道了“谢谢”,走进大门;然后他听见了歌声。

大男孩正弹着吉他,边弹边唱着爱情的歌;一对新人正紧紧相拥,喜悦的泪水,在场所有的宾客都在欢笑——男孩闭着眼睛,也在微笑。

——今日的纽约天气晴朗。

子民的爱情与幸福永远是他们的糖。

他唱:“曾经我们初见,你向我微笑……”——他走近。

他唱:“然后我们相爱,你是我的光……”——他走近。

他唱:“今天我许你一个承诺,在纽约,在纽约……”

——真是个不知足的家伙。他这么想,终于走到了他的男孩面前,男孩甚至还未睁开眼——他们在人群疯狂的尖叫声中拥抱、亲吻。

“我上瘾了。”他听见对方说。他回答:“真巧,我也是。”


END


(作者的话:

大概五月份写的一个段子。现在看只想撞墙。

关于我为什么会爱上耶路撒冷/纽约这对以及为什么我们会取“双锡安”这样一个组合名,有空码篇安利吧ww。

相信我这对可甜可好吃,以及我就是个发糖的233

该你了上吧皮卡丘!@我亲爱的:) @Silmarosse 

评论(4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