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·phi·er

简称sp
物理加利福尼亚人
精神斯特拉斯堡人

那是十八世纪的某次战争结束后,他们三个约了一起喝酒。每个人都在吹牛,当某位好不容易结束关于他们都熟悉的某家伙的厨艺吐槽,另一位迅速抢过话头:“你们听好了!特别是你,弗朗吉!见鬼了,我小时候遇到过和你长得特像的一家伙;(“在东方?”“没错现在听我把话讲完!”)他看起来比你现在老多了,胡子拉碴的,话都说不利索,说是要加入我们骑士团——”
“你答应他了?”
“当然没!机智的本大爷考他,他连创世纪都讲不清楚!含含糊糊半天,最后悄悄跑掉了——我们当然不能把奸细放进来,虽然我强烈怀疑异教徒会让这么蠢的家伙来当奸细!我早就忘了他,刚喝了点酒突然想起来;弗朗吉你以后老年痴呆了可不就是那个样子!”
“滚!”
但他没提那个人临走时最后望向他的一眼,他说不上来那双蓝眼睛想表达什么。他还没提最后奇怪的那句话:
“Mi amas vin.”
他想这家伙怕不会是个巫师吧。
——
解释:
现代/未来的哥哥穿越回到十字军东征时,向子普表白【大雾】。“Mi amas vin”是世界语的“我爱你”(现在时),哥哥故意选择了阿普一生从来不会说的语言,也是相信这句话将对于阿普的生命毫无意义(但他还是说了!)最后阿普以为这句话是诅咒某种程度上是对的,因为他们间的关系【我不会说是爱情!】对彼此来说都是命定的诅咒。
《创世纪》是《圣经》第一章。

评论(4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