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·phi·er

简称sp
物理加利福尼亚人
精神斯特拉斯堡人

【爱丽舍/欧萌】A Hero Complex(1)

#妇联xover。爱丽舍+欧萌+AUKUS,时事提及有。

#私设澳大利亚名叫奥斯瓦德(Oswald)·柯克兰。

#穿越设定致敬言午老师!!

——

彼得·帕克发现今天的中城高中比平常兴奋了许多。

“嘿,彼得!你听说了吗,那个转学生的事?”内德凑到了他的身边。

“老兄,一路上所有人都在谈论她!”彼得清了清嗓子,“你要是再说一遍’她是我见过最可爱的女孩’,说不好我真的会打你一拳!”

内德翻了个白眼。“别开玩笑了,我认真的。我刚才路过校长室,正好看到她和她爸进去。操,她真的很可爱,我敢打赌这学校里一半的男孩都想和她约会——但这不是我的重点!重点是她爸爸!我不是gay,你知道的,但我这辈子还没见过长成这样的男人——app90,相信我!”

他突然压低了声音。“你说,这会不会是什么邪恶组织的阴谋?某个信奉神秘存在的教团,已经怀疑你的身份……”

“少把TRPG游戏代入现实!”彼得抗议道,“我还没见过什么神话生物,而且我一直很小心!”

“呃我得说,要是你真的那么小心,我就不会知道你的秘密了……”内德用气声说。

“你是不是忘了下节西班牙语课有测验!”蜘蛛侠就这么丢下了他的朋友,三步并作两步冲进了教室。


当彼得在埋头默写动词变位时,敲门声打断了他的思绪。

一个女孩声音清脆:“对不起,我是不是打扰了什么?”

“啊!”何塞,他们的西班牙语老师反应过来。“你就是那个新来的转学生吧。玛利亚·波——”

“玛利亚·波诺弗瓦。”女孩灵活地转身关上门。她的个子矮小,英语说得很好,有一点轻微的口音。“我的一位父亲是法国人。”

原来如此,彼得想,这解释了口音。但一个法国女孩为什么要来中城高中上学?与此同时,他注意到,所有人都已经抬起头,注意力集中在新来的玛利亚身上。她确实很可爱,彼得承认;而且她的国籍无疑加了不少分,马上那些男孩就要为谁在中饭时坐在她旁边争起来了。

何塞也注意到了他们的反应,宽容地笑笑:“我们正在进行一场西班牙语测验,请随便找个空座位坐下。但你不需要参加,虽然我可以把试卷给你一份。你在原来的学校学习过西班牙语吗?”

女孩露出有点腼腆的笑容。她再次开口时,说的是流利的西班牙语,彼得勉强才能跟上:“是的,先生。我得说,西班牙语是我的半个母语。我经常去我的西班牙亲戚家度假。”

现在没有人还记得测验。漂亮还会说多国语言的法国转学生,在放学之前她就会成为全校的焦点。

“天哪!”老师也震惊了,“你到底会几门语言,玛利亚?”

她眨眨眼:“这是一个秘密!”


一下课,许多人围在新同学的周围,充分表现了美国人的热情友好。他们在介绍自己与中城高中的同时,也打听到了不少新信息,而彼得敏锐的听力并没有错过。

玛利亚·波诺弗瓦有两位父亲,一位是法国人,另一位是德国人。他们因为“一些工作上的事”搬到了纽约。至于她的故乡?是某个法国城市,不、不是巴黎,我想你们大概没有听说过——想念欧洲吗?当然有一点,但我很高兴我的两个爸爸在我身边;是的,美国的确和欧洲不一样,很不一样……

内德紧张地拍了拍他的肩。“你说,如果我问她西班牙语作业,她会帮我吗?”

彼得有些无奈:“你可以试试。但我必须说,这是很老掉牙的搭讪方法了!她是法国人,所以你要比这再好一点!”

“我可以去问她是不是蜘蛛侠的粉丝!我能搞到蜘蛛侠的亲笔签名!老兄,你一定得帮我这个忙,看在我俩友谊的份上——”

彼得无奈举手投降了。“好吧,我们可以先问问她对超级英雄有什么看法。”


“超级英雄,像复仇者联盟吗?”玛利亚不假思索,“他们很有用(useful)!”

“有用?”彼得有些意外,他本来以为是什么“伟大”或者“酷”的答案。

玛利亚似乎意识到什么:“啊,抱歉我的英语。我想说的是,他们很乐于助人(helpful),不是吗?在电视新闻里经常能看到他们救人!”

“欧洲没有超级英雄,是吗?一项美国特产!”彼得注意到玛利亚皱了皱眉,但内德显然没留心,而是继续兴奋地说了下去,“那你最喜欢的超英是谁?”

玛利亚抿了抿嘴唇。“也许,是蜘蛛侠?”

彼得顿时僵硬在原地,只听到内德的欢呼:“太好了!我是说,我的这个朋友——彼得·帕克,顺便——他在斯塔克大厦实习,他认识蜘蛛侠,所以他能搞到蜘蛛侠的亲笔签名!是不是,彼得?”

正版的蜘蛛侠晕晕乎乎地,答应了给他认识不到一天的女孩,“玛利亚·波诺弗瓦”的个签。


——


“Papa,我回来了!”玛利亚一边脱鞋,一边喊道。“你不会相信我今天遇到了谁!”

弗朗西斯从厨房出来:“欢迎回家,我的小天使;不要过于激动,我很乐意听你讲述在新学校第一天都发生了什么!”

“Vati呢?”玛利亚立刻发现弗朗西斯只做了两个人的晚饭,“他又要加班了?”她有些失望。

弗朗西斯叹了口气:“我很抱歉,他应该在这里的。他刚刚发短信让我跟你说对不起,你知道联合国的一个普通实习生是不能轻易请假的。”他在“普通”一词上加了重音。

“我知道,”玛利亚低下头,“我原谅他了。”

她没有问为什么路德维希只是一个普通实习生,为什么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只能当一个普通实习生。原因恰恰因为他同时是“德意志联邦共和国”,来自另一个超英仅存在于虚构作品的世界,并不能经得起背景调查。


一切的起因是这样的:联合国大会的休息时间,法国、德国与欧盟认为有必要找一个僻静无人的房间,聊聊最近法国遇到的糟心事,还有即将到来的德国大选,以及欧盟未来的防御峰会。

弗朗西斯打开某扇门:“操。”他用法语骂了句脏话。

里面的三个存在恰恰是他最近的糟心事:美国喝着星巴克咖啡,英国抱着双臂,澳大利亚在纸上写着什么。他们显然也很意外于不速之客。

亚瑟最先开口:“你怎么找过来的?”

弗朗西斯没好气地回答:“难道等你们搞AUKUS 2.0吗?”他根本没有看房间里其余二人。

玛利亚看向她另一个父亲。路德维希清清嗓子:“玛利亚也在这里,弗朗西斯。”

可这正好踩中了弗朗西斯的雷点:“就是因为玛利亚在这里!欧洲绝不能退让,路易,某些人根本不知道对待盟友的正确态度——”

“我们不需要两面三刀的盟友!”阿尔弗雷德脱口而出。

“听听你在说什么!你是在形容你自己吗,琼斯?”弗朗西斯反唇相讥。

奥斯瓦德想要说些什么,但被路德维希打断了:“我得说,你们确实做得过分了一点。”

“哦?你是以什么立场说这话的,路德维希?你能代表欧洲吗?”亚瑟冷笑。

玛利亚知道这是她该说话的时候了。她深吸气:“欧盟已经准备好未来召开防御峰会了。我们需要战略自主——”

阿尔弗雷德上前一步。路德维希立刻将手放在玛利亚的肩上,可美国人只是盯着弗朗西斯。“真的有必要召回大使吗?”他以那种故作漫不经心的口气提起,使玛利亚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寒战。

弗朗西斯并没有后退。“我没有召回科隆纳女士(驻英大使),并不意味着我能原谅某位的机会主义。’背信弃义的阿尔比恩(Perfidious Albion)’,欧洲可是太熟悉了!”

亚瑟恶狠狠的:“我想你是乐意在这里打一架了,青蛙(frog)?”

“我不允许你们在我面前打架!”阿尔弗雷德尖叫。

“嘿,老家伙,冷静一点……”奥斯瓦德努力劝说。

与此同时,路德维希和玛利亚面面相觑。如果弗朗西斯想要打架,他们当然不能拦着。路德维希眨了一下左眼,玛利亚瞬间理解这个暗号:“我去叫我们的人过来。”

只要此地主人不下场,打群架欧盟从来没怕过,更何况是针对亚瑟·柯克兰。在商讨脱欧协议的无数个会议期间,如果不是各位领导人拦着,柯克兰带伤出席会议的频率会高得多。

他一下子意识到玛利亚要做什么。“拦住她,阿尔!奥斯!”

弗朗西斯愤怒大叫:“你们谁敢碰她!”

路德维希竭力用自己的身躯挡在中间。阿尔弗雷德与奥斯瓦德想要拦住玛利亚,前者纠结后者犹豫,而弗朗西斯早已与亚瑟空手肉搏起来。

突然,亚瑟停下,他的脸色煞白。“见鬼的,我的魔法——偏偏这种时候!”

弗朗西斯没有停顿,一拳砸向英国人的右眼。

他们就是在这时被刺眼的白光吞没的。


回忆到此结束。等玛利亚再次睁开眼,她就已经在这个异次元的纽约了。幸运的是,弗朗西斯与路德维希在她身边,在确认情况后他们迅速在这里安顿下来,并决定等待与剩下三位——混蛋英国佬、傲慢美国佬,还有一个澳大利亚白痴——汇合,再通过什么时空魔法回去。

“我现在后悔在格林德沃那时丢掉我的魔杖了。”弗朗西斯抱怨道。

玛利亚表示同情。“那个人想要烧掉巴黎,我可以理解papa你想远离魔法界的愿望!”

路德维希明智地转移了话题。他从一开始就对魔法敬而远之。“所以说,这个世界有魔法吗?”

玛利亚震惊地看着他:“你没有看过复仇者联盟吗?”她又看了一眼弗朗西斯,下了定论,“所以你们都没有看过漫威电影。好极了。”

弗朗西斯挤出一句:“下次我一定要警告阿尔弗雷德。”

玛利亚问:“所以你们要听复仇者联盟的事吗?”


最后他们拒绝了玛利亚的科普,而是在网上找到了许多资料。

玛利亚分析道:“索科维亚协议已经签署了,所以是在《美国队长:内战》后;但灭霸还没来——”她戛然而止。

“灭霸是什么?”“灭霸是谁?”法语和德语的两个问题,而她结结巴巴,几乎难以组织语言:“如果灭霸来的时候我们还在这个世界——”

等她解释完那个紫皮怪都做了点什么时,他们沉默了。

“我真希望亚瑟能快点找到我们。”她以这一句话结束了她的叙述。

而弗朗西斯喃喃自语:“我还挺想揍那个叫灭霸的家伙一顿的。”

“可是我们不能让复仇者知道我们的存在!”路德维希反驳,“无论是联合国还是神盾局内部都有一些不怀好意的家伙,他们会很乐意把我们关起来做实验的。”

玛利亚皱起眉头。“如果其他三个家伙也藏起来呢?我们必须先找到他们。”

她的两位父亲对视一眼,某些事情被瞬间决定了。

路德维希开口:“我会混进联合国调查,注意有什么异常讯息。当然,还有超级英雄的事。”

弗朗西斯补充:“我会去赚钱,毕竟联合国实习生可没有多少薪水。”

玛利亚安静了片刻。

“我能去中城高中上学吗?”

——

#快进到暴揍灭霸.jpg

评论(68)

热度(551)
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