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·phi·er

简称sp
物理加利福尼亚人
精神斯特拉斯堡人

【法普】交感巫术

#摸个段子。

#算是《金枝》读后感吧。

#血腥情节注意。

——

“这样看来,野蛮人吃他看做神灵的动物或人的肉的行为就很容易理解了。吃了神的肉,他就能获得神的部分特性和权力。如果神是谷神,谷物就是他的躯体,如果神是葡萄神,葡萄汁就是他的鲜血。因此信徒们吃了面包、喝了葡萄酒,就是吃了神真正的血肉。”——弗雷泽《金枝》

——

“我梦见你的影子行于水上。”[1]

弗朗西斯抓住了对方的手腕,轻而易举以致使他惊诧:“基尔伯特!”没有任何反应,反抗不存在,而他甚至无法对视被凌乱的发挡住的眼睛:“基尔伯特·贝什米特!”

他唤对方的全名,可自己也清楚期待是徒劳的:对方只可能对一个名字作出回应,可是他——弗朗西斯·波诺伏瓦,拒绝说出那个名字!

这一切都太愚蠢了。他晕沉沉地想,回忆自己的少年,在索邦神学院度过的那段岁月,在教义问答上他永远是最出色的那个……可这些又有什么用呢……踏入神学院的那个早晨小咖啡馆里的女孩;她嫁人了,他永远失去了她……而现在,他又要失去基尔伯特了……当然还有在主面前发过的誓言……他的族人是异教徒,当然,这他一开始就清楚……

——但他从未想过事情会变成这样!他头疼得厉害,只好放弃握着对方的手了;院长先生、那位可敬的老神甫会受到多大的惊吓啊!当永远的好学生弗朗西斯,公认距离主教之位最近的那个,连助祭也不做,要成为异教的祭司了!而祭品是那个当初立誓要出征东方与异教徒作战的基尔伯特!

“他是无辜的!”他听见自己绝望的声音。而回答是多么冰冷,又多么满怀激情:“他姓贝什米特啊,大人!”他感到一阵深至骨髓的寒意,于是他本能地抬手,转瞬间答话者就只剩下一具仍然温热的尸体了。

他痛恨自己现在的一切,怀念当年的美好,甚至包括偷偷翻出高墙去看一个女孩,结果发现她嫁了人的那刻……他想起那个因散播“敌基督就存在于我们之中”的传言,在镇里的广场上被烧死的人;为了掩盖他的惊恐不安,他抓住身边人的手……他们手指交叉……那个夜晚他们第一次接吻……“基尔,”他温柔地唤枕边人的名字。睡梦中传来迷迷糊糊的回应:“嗯,弗朗吉……”

他不愿醒来。他攀住回忆不放手,就如落水之人攀住一根漂浮的水草。“我将沉溺,”他确信这一点。

他无比渴望与基尔伯特的重逢,但当那一刻来临时他意识到,有什么被永远地改变了。那一丛乱蓬蓬的头发,原来是银白色的吗?还有这双狠狠盯住他的猩红色眼睛!这不可能,他喃喃自语,他最好的朋友基尔伯特应该拥有一双开朗无拘束的眼睛,时刻涌现出不加掩饰的狡黠笑意,而不是现在这宛如地狱恶鬼的眸子——

“请别看着我。”他想说,但话语停留在了喉咙里。

对方大笑(和他认识的基尔伯特完全两样!):嘲讽的、挑衅的、充满怨恨与恶意的笑;而他从对方猩红如野兽般的眸子里看到自己。

冷如冰霜。

一块打碎的玻璃;尖利刻薄,随时准备下一秒割伤任何人,同时清楚自己再也回归不了原先的完整状态了——

“他准备好了。”部族的长老说。

紧接着,黑暗与虚无剥夺了他的全部意识。

——

饥饿。

不,他不会伤害基尔伯特·贝什米特。

饿。

不!他不允许自己伤害基尔伯特·贝什米特!

饥饿饥饿饥饿……

不……

饥饿饥饿饥饿饥饿饥饿饥饿饥饿饥饿饥饿饥饿……

……

“我看不见了。”

然后他精准地咬下对方的眼珠。

下一秒他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:他竭力呕吐出来,但粘腻之物已滑下了他的食道;“别停啊,”对方含笑,“我还有一个眼睛呢。”

“不!”他想说,他不是自愿的,还有这一切都只不过一场梦境,他仍然趴在自己位于神学院的小床上,感受身下另一人的体温——

发烫——

他再也无法欺骗自己了。

他舔了一下嘴唇。

“你饮我的血,便使河道干涸,所有交通干路再无人行走。”

欢呼声愈加响亮,祭台下的民众更加狂热了,伴着不知名的乐器响起,他的耳朵捕捉到了高声唱出——也许说“吼出”更加恰当——某段熟悉的曲调——

“你啖我的肉,便使土地失去养分,城镇从此被废弃无人居住。”

他依然能听见对方的言语!他从未听过如此平静又恶毒的陈述,这几乎使他疯狂;他明明已咬断了那家伙的声带!他只能用加倍的,行动而非言语上的恶作为报复!

对方沉默了一阵:“你真的要吃掉我的心脏吗?”

他以咀嚼声代替回答。

“好吧。但你们会烧掉我的骨头,别费心尝试了;在我的白骨上,会长出新的血与肉……你当然会再次想要抑制你的饥饿感,但还说不准到时候被吞噬的是哪一个——”

他听见最后的一声“弗朗西斯”,然后声音沉寂了。

END

——

注:

0. 交感巫术:同样出自《金枝》,指建立在“认为通过某种神秘的感应,就可以使物体不受时空限制而相互作用”这样的信念基础上的巫术。

1. 希腊人将梦中看到自己在水中的倒影视为死亡的凶兆。

——

(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……

最近在吸Iron Kingdom,反省自己之前的文并没有表现出法普这对所应有的张力来……

虽然这篇也写得乱七八糟的:从法视角看他好像挺惨的,当然我们不能忽视他往自己身上加了多少blingbling的buff的事实(

其实指的是拿战(。)



评论(2)

热度(6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